刺蝟是屬於哺乳動物中的食蟲目
最普遍的刺蝟種類是學名為“歐洲刺蝟”的普通刺蝟
廣泛分佈在歐洲 亞洲北部 
在中國的北方和長江流域也分佈很廣

這種刺蝟冬季冬眠 
刺蝟體肥矮 爪銳利 眼小 毛短 渾身有短而密的刺
遇敵害時能將身體卷曲成球狀將刺朝外 保護自己 剛出生時刺軟眼盲
刺蝟在夜間活動 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 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
因此有利於農業消滅害蟲 刺不能脫落 和豪豬不同 

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中毒物 但無法抵抗殺蟲劑 
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 
因為行動緩慢 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軋死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 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

2433179945.jpg


看似可愛沒有傷害性 可是在適當時又會用刺保護自己
雖然可以抵抗很多種毒物 卻無法抵抗人工化學的殺蟲劑

我發現 我有點像牠 我可以忍受各式各樣的壓力
但是卻沒辦法忍受 外在人為環境的壓力
不得已時我只好長出滿滿的刺來保護自己
可是刺的保護終究是有限的 
就像刺蝟一樣 會在過馬路時被車壓死
而我也許就會被那種無可想像 龐大的人為壓力 壓死!!

平時的我看似沒有傷害性
但是俗話説的好"狗急也會跳牆"
必要時 那些刺我想會出現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uua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