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決定4月再去染頭毛 但想說差一點點時間應該沒關係

基本上我半年染一次 盡量不要一直染 怕傷頭毛跟身體

鑒於之前偏愛金毛毛 每次都染很亮很亮的color

這次我決定低調一點 染低調一點的顏色

星期四馬上網路預約 約好星期一晚上前往染頭毛

 

這次染頭毛不再去常去的店家 挑了一間東區算便宜的店

不限長短一律500元 加護髮大概1000有找吧

不過基本上我染完頭髮也很少給人家護髮 都是自己回家在護

個人認知頭毛壞了剪掉就好 所以就打算染頭毛就好

 

提早10分鐘抵達後 設計師就來看我的髮質和我討論髮色

雖然說要低調 但我要染的頭毛顏色色度大約6算偏亮的 我選了焦糖拿鐵色

設計師說我頭頂的黑毛比起一般人要黑很多 髮尾的顏色之前又超淺

這樣染下來色差會很大 建議我先將頭頂退色再染會比較均勻

不然就只能挑色度深一點的顏色染比較不會差太多

然後提醒我之前有挑染漂過的地方 染完洗過後顏色還是會變淡

我說沒關係 雖然之前說過絕對不再退色 但一聽到色差大

算了再退好了 設計師也說他們是用退色膏 不會用漂的

那就試試吧 試過才知道差別在哪...

 

當設計師將退色膏塗在我的頭頂時 那嗆鼻的臭味當下真的讓我狂咳不止阿

也太臭了啦 有人問我會不會痛 可以跟你說我不會痛 但會刺刺的<=還蠻不舒服的刺刺

因為每個人皮膚敏感度都不一樣 所以還是要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

退完色後 設計師就直接開始幫我染頭毛 他一直說我的頭髮很難染

因為我頭髮的層次長度落差太高 下面很鬚不好染

我回他沒辦法層次不打高的話 頭髮又多又厚 

洗得我很累 吹得我手痠 有時候綁頭毛的繩子還會斷掉

所以每次去剪頭髮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層次要高 越高越好

通常聽到我這句話 會真的幫我這樣剪的設計師不多 他們很難下手

所以我很感謝之前常去的那家 他總是會達到我的要求呢 笑 (剪髮還是指定你啦)

不知道為何別家聽到我這樣一說 都剪得怕怕的

總是剪了一點點後問我可以嗎 我說可以再剪 然後又是一點點 之後我就想說算了 隨便...

我只是要落差大點 比較好整理 我的要求很困難嗎 泣...

 

大概快八點半我差不多染好了 不過店裡已經沒客人了

只剩下我+朋友和設計師 真的是對設計師很抱歉 讓你最後下班 

幫我沖掉染髮劑時 設計師說這髮色染的不錯很均勻呢

很像一種洋娃娃 聽完 當下嚇 洋娃娃不是都金毛的嗎 

心中吶喊 我不要金毛阿~~~~~~~~~~ 我對金毛的愛已冷

 

幸好走回位置上他幫我吹乾後 出來的並不是金毛 整個快把我嚇死

整理好後 設計師說現在看會有點偏紅 但之後會退 退完就會變成咖啡紅了

看了看鏡子 其實說這頭毛低調也沒低調到哪裡去 <=可能因為剛染

所以還是要等3天洗過後才知道真正的髮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對我來說染頭毛跟抽福袋一樣刺激呢 染出來永遠跟你想像的不是很一樣呢 


394413_385513878133005_100000231880610_1406470_259938397_n  

END~~~~~

 

PS:設計師是男的 講話聲音超柔 柔到我有點不習慣

     當然我很努力的要以相同柔和的聲音回覆他

     無奈出來的聲音永遠都如此的帶有磁性阿..............

 

PS2:隔天早上出門 被自己的如此紅的頭毛嚇到 果然晚上看和白天看不一樣呢

       不知道會退成什麼樣子^0^ 驚喜就在3天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uua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