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行程:

涉谷109百貨 新年福袋搶購

原宿 明治神宮参拜 竹下通購物

午餐 咖哩烏龍麵+廣島燒

池袋 動漫店+太陽城-NAMJATOW貓城遊玩

新宿 不夜城遊 

晚餐 便利商店的熱便當 (被外國人問路+搭訕)

繼昨天的勞累之後 為了日本新年的福袋
我們在早上五點半時就醒了 因為要趕著去排隊
選了涉谷109為我們這次的目標 但是我只是跟去玩的
吃了昨天在便利商店買的麵包就出發了
約快八點我們到達目的地 涉谷109
在那之前 我們還在跟忠犬八公合照 (就是觀光客嘛)
跟著工作人員和地鐵警察的指引 在地鐵站裡繞來繞去
繞了很久 才找到排隊的尾 也領了整理券
看著後面和前面的日本妹妹 手上已經有好幾袋的福袋
她們為了福袋還真是早起阿~~~
時間到了 又開始繞阿繞的 繞到上面進場
進場後有種這裡不是百貨公司 是菜市場的感覺
毎家店的店員都在嘶吼著 不過日本的福袋真的不錯
都是用很好的包裝裝 像我買的就是用行李廂裝的
朋友們大包小包的購買 有夠可怕 我只是玩物性的買了一個
因為物品過多 加一加應該有超過10個福袋吧
所以決定先回飯店 再出發前往原宿

回飯店的途中 不少路人在看我們
因為真的很大包小包 而且我們很異類
人家買完福袋 是還留在那裡交換或是拍賣
而我們很快就買完結束 這就是台灣人的消費能力啦

回飯店後 因為很好奇福袋裡試裝什麼
所以就打開來看 順便整理一下
有些因為用很粗的塑膠繩綁著 本人真的是扯不開
只好去樓下櫃檯拿火柴來燒 拿火柴的同時順便買了飲料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買冰的飲料 蘋果茶 
因為真的是太熱了 東西太多 走路走到很熱
後來因為怕撒水器灑水的我們 還躲在廁所裡燒 有夠好笑的
整理完後 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原宿

到達車站時因為車快要開了 我就飛奔上車
沒想到朋友們卻在關在門外 這時的我們就上演的車站離別的戲碼
其實我也只是在原宿站等他們一下而已啦!!

下了車後 就先去明治神宮参拜 
那一段石頭路真的是要我們命 讓我好不容易休息好的雙腳
又開始痛了起來 朋友說日本人有個習俗
要参拜要先經過考驗 而這段石頭路就是考驗
快到達時 先用旁邊乾淨的水洗洗手 後再進去参拜
不過適逢過年 日本人只在過年的第一、二、三天 才到廟裡拜拜
所以神宮基本上是進不去的 只為了一條線 讓大家丟錢在外面拜拜
我們也很應景的拿了五日元 跟著排隊参拜 真的是很擠
之後因為我要買御守 所以到了旁邊的攤販去看看
買了兩個御守 還有一個祈願繪馬 
在繪馬上寫下我的期願 掛在廟旁設的掛繪馬處
其中還可以看到很多同胞們的願望喔 因為是中文嘛  
之後我們就要往原宿的竹下通去了
在往回走的同時 看到了很多小吃攤販
這是過年才有了 之前來過的朋友說 平常是很冷清的
走了一圈小吃攤 決定要吃廣島燒和咖哩烏龍麵
咖哩烏龍麵真的很好吃 咖哩好濃 麵好Q

原宿竹下通 因為真的很累了 所以也沒有很認真的在逛
買了項鍊的福袋 不過因為太累的 走著走著
居然把東西的提到掉了 而且毫無知覺
只好在回程是經過再買一個啦 因為這是要送人的
經過藥妝店 看到KOSE的福袋 2000元
現在由NEWS代言 所以袋子上有貼NEWS的牌子
所以就買了 為了明星買東西 這就是我… …
不過裡面的東西還真的是不錯

這裡有一家香水店超便宜 裡面有賣名牌香水的說
而且這天最便宜的是CK的香水 可惜是男用的
不然真的便宜到我很想買回去的說

下午四點 前往上野遊玩 因為趕著漫畫店關門前要到
去了日本的ANIMAIT 真的比起台灣的 大很多
也賣很多稀奇的東西 不過我想要的漫畫 都沒有出最新的
所以也不打算買 有看到喜歡的 但是考慮完實用性後 放棄
之後只在店門口轉了一個蛋 黑執事的 還好是轉到我想要的 笑

後來去了貓城 真的是一個錯誤 
因為我們買錯門票 只買了参觀券 所以什麼都不能玩
而且我們也沒力氣玩 他都是要走來走去的
我也真的是走不動了 看到椅子就休息
不過裡面真的佈置的很棒 光是参觀也覺得還OK
而且我還被裡面的機關嚇到 有一區是布置的像怪談一樣的景
我一直看櫥窗裡有沒有東西 結果裡面的東西就掉下來
整個嚇到正在認真的尋找機關的我 而且廁所也是布置的很棒
有怪談漫畫裡學校廁所的感覺 感覺有花子會在裡面
結果再最後一間廁所裡的不是花子 是一個很像神眉鬼手的鬼
真的是有夠驚嚇的 一直想説它會不會動 研究很久 結論是不會

貓城裡有類似拉麵博物館的餃子店 就是有很多家餃子店
然後遊客可以購買來吃 然後投票也喜歡的餃子店
但是餃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價位耶 所以並沒有去品嚐
說實話我還真想吃看看 日本的餃子是什麼味道
電視裡播放的都感覺好好吃喔!!!
因為不能玩遊戲 所以決定提早走 回到我們住的新宿
逛一些比較晚關的店面 新宿還有24小時的店呢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打開電視 看到了疑似龜梨的臉
只有看到側臉 因為攝影機沒拍到臉 
瘋狂的大叫那是龜梨耶 這些天都只有看到相葉的廣告
朋友們驚訝 我可以只看側臉就知道是龜梨
因為我愛他嘛 龜梨好像是為了新戲做宣傳而上節目
還輸掉了打賭 結果要付所有人的錢 可憐的孩子 

看完龜梨的節目後 晚上十點就出來新宿逛
先去了最晚關門的CD店 不過我最想去的是涉谷的那家
謎樣的找了很久東方神起的CD 最後問店員才知道是放在樓下
不過也只是看看 因為這些台灣都有 而且台壓的比較便宜啦 
本想去吃拉麵的 但是每一家都要排很久 就此放棄
去逛了24小時的商店 店內應有盡有 有些東西真的很新奇
讓人真的很想買 但是礙於實用性 還是放棄

12點開始往回走 要回飯店休息兼吃飯
路過每次回飯店都會經過的拉麵路邊攤 卻因為不知道價位怎樣而退步
最後還是選擇了方便的便利商店 買了一大堆 因為真的餓了

在挑完一大堆東西結完帳 等待剛買的飯加熱的同時
一個外國人拿著一張單子 走過來問我們會不會英文
想我學習英文的時間也比我學日文久 就幫幫他吧
看看單子上的內容 以為他是要找便利商店的某種酒類
幫他指了放酒的櫃子 可是看他一臉疑問 只好轉身詢問店員
只見店員拿出一張還蠻破的地圖 指著我們現在的地點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外國人問的不是酒 而是PUB啦
看著店員指著用紅筆圈起來 還破掉了的目前位置 
可見有很多人問他路吧 可是他也只是用指的 只出酒店的位置
由此可見日本人對於英文還是既愛又怕吧
看了看地圖 天阿 是我們剛剛才走回來的那附近
這時外國人說話了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玩
我們3個人很直覺得回答了NO 完全沒有思考過的
在加上我們真的是已經累到不能在走路了
接著外國人疑問的問了WHY 這時沉默了一下
我想該是我用破爛英文上場的時候了 亂七八糟胡謅了一堆
反正就是跟他說我們明天要早起 沒辦法跟他一起去之類的

出了便利商店的門後 我們就分道揚鑣
後來我和朋友說 如果是很帥的外國人 那真的可以考慮一起玩
結果朋友給我的回答是 他外面兩個朋友很帥
當下馬上想掉頭回去說我也要去~~~~~~~~~~~ 哈哈哈

吃完便當 喝了蘋果茶 洗完澡 倒頭就睡了
在日本的第3天就這樣又劃下了句點

今日路上的插曲:
今天很早就出門 迎接我們的是滿地的垃圾
和超大隻的烏鴉 真的是很大隻耶!!
中途回飯店時 也是有烏鴉… … 
烏鴉的叫聲 讓我想起漫畫裡的情結
烏鴉飛過去 然後旁邊會寫『傻瓜』『傻瓜』
我走在路上的心情也像漫畫裡的情節一樣
總覺的烏鴉在笑我們 哈哈哈 漫畫中毒太深

今日趣事:
在結束参拜往竹下通前進時 我疑問的問了朋友
新年参拜時 基督教的人在幹麻阿
這時朋友遠遠的指向遠方 那些拿的牌子日本人
他們手拿看板 還有廣播 一直在宣傳著 世界末日 信我永生
原來在日本宗教是這麼的不合阿 笑




待續... ...空間問題照片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uua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